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沅江市303台校车完成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 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顶立 点击量:
`

 

开学临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季,确保乘车学生的健康安全,沅江市教育局按照市安委办部署要求,对全市5所校车公司校车车况、防护措施、车载消防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测,为乘车学生回归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从8月25号起,沅江市对全市303台校车车况进行检查,在排查过程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急救箱药品缺失、部分校车轮胎磨损严重,需要进行更新。检查人员通过对车载消防设备、驾驶人资质、车辆行驶路线、车内监控设备逐一核对,重点检查车内逃生锤、灭火器、备用医药箱、停车指示标志灯等设备的有效情况。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校车驾驶人面对面宣传教育,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开学在即,沅江市校车管理办公室将会持续落实校车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运行,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