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赛保调研指导益阳市防汛备汛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作者:郭建祥 点击量:
`

周赛保一行在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沅江仓库检查指导  郭建祥摄

3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来益阳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一行随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祁辉,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等陪同调研指导。

周赛保一行先后来到小河咀水文站、小河咀进水闸、安澜阁防汛码头、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沅江仓库等地,了解各堤垸历年防汛形势,实地查看南洞庭湖水系分布以及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周赛保一行还查看了湖南省应急救援益阳中心建设情况。

周赛保一行还来到中联重科沅江分公司和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一边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一边深入车间等重点区域,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看到企业防疫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健全,消防设施配备充足,周赛保表示赞赏。他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赛保先后听取了沅江市、益阳市应急管理、熊炜常务副市长的情况汇报。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安全生产的隐患、自然灾害的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时刻保持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任。二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和社会的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三个坚决,两个确保”,严防较大安全事故发生,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齐应急队伍,配足装备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权威、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