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龙岭工业集中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 益阳广电 作者:刘克平、何骏 点击量:
`

“报告,我这里是汉森制药有限公司,位于银城路,我公司南三门动力车间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请迅速派人支援……”今日上午,为提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汉森制药有限公司动力车间动力车间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较大,现场情况危急。巡检员发现火情后,迅速上报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现场确认火情后,因火势很大,汉森制药负责人立即向园区管委会报告,园区立即启动集中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综合应急预案,前来增援。赫山区工程机械救援大队、龙光桥卫生院等力量迅速集结,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将火势扑灭,及时搜救出受伤被困人员。有效地保障了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华说,为全面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面推动集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充分认识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要“广”字开道,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响应;要“备”字为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扑救上以人为本,全力确保集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