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督导,将示范创建融入日常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来源: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徐爱华 点击量:
`

8月9日至12日、17日至19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建华带队对2022年4个申报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创建的乡镇(街道)、10个申报市级安全发展示范创建的乡镇(街道)开展中期督导检查。

此次中期督导检查严格按照省、市两级安全发展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和验收细则,对标对点,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各相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发展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申报示范创建的乡镇均针对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安全发展示范创建的推进情况以及帮扶单位的指导沟通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黄建华对申报乡镇为示范创建工作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安全发展示范乡镇的创建,成为推动乡镇安全生产工作、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强有力抓手。各申报示范创建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抓重点领域,抓责任落实,抓宣传教育,抓创新工作”,确保乡镇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体制得到健全,全员安全意识得到强化,行政执法水平得到提升,示范创建成效得到推进,全面筑牢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基层防线,为益阳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