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桃江县三措并举推进“强执法防事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信息来源: 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陈蓉 点击量:
`

在近期召开的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上,桃江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荣对各乡镇的安全监管执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执法零罚款零线索移交乡镇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

今年以来,桃江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 “三坚决三下降”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全县1-6月份共立案6255起,罚款1273.48万元。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强势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牢固树立“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办一案”,“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十次检查不如一次执法”的理念,通过对典型非法违法行为予以曝光,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

二是规范行政执法流程。严把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程序关,按照桃江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流程图,将整个行政处罚程序细化为12个环节,通过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5项制度,确保行政执法程序的每个环节到位,实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三是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督查。按照“三比三严”(比数量、比管理、比质量,严格程序、严格惩戒措施、严格自由裁量)的要求,对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监管执法情况进行统计排名通报,及时纠正和解决执法不严、违法、不当执法行为,营造安全监管执法“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