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胡颖斌 点击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发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结合“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志愿服务活动,10月11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机关志愿者,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以专家授课的形式,进一步面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等方面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宣教进进社区,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中心设置微心愿墙、微心愿树等设施,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认领活动,帮助贫困居民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


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周边开展捡拾垃圾活动,集中清理资江河道沿线垃圾堆放点,劝导垂钓喜好者爱护环境,文明钓鱼;到社区街头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开展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志愿服务行动。


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资阳区实验学校交通路口,引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规范,劝导机动车堵塞交通、违规停放、市民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帮助市民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做文明有礼的益阳人。

市应急管理局围绕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依托“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品牌,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领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