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分类帮扶工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作者:李子玉 点击量:
`

指导组在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车间进行指导  胡颖斌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华带队深入现场先后对轻工、纺织、冶金、机械等八大行业的多家工贸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复产复产帮扶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帮助企业迅速恢复安全生产。

实行分类指导,积极帮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节约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对于轻工行业中益阳市鸿利来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危险化学品存放不合理问题,提出车间内危化品临时存放量不应超过一昼夜的使用量;危险化学品仓库至车间的输送管道须设置套管,建议请专业的危化设计单位对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重新设计。对于冶金行业中桃江新途铸业有限公司车间内熔融金属影响区域存在非生产性积水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清理,防范事故发生;要求益阳中源钢铁有限公司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有限空间)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疫情防控期间,矿山工贸科在全市帮扶涉及工贸行业企业15家,检查隐患56个,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整改,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