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益阳东部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4 信息来源: 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 作者:廖婷 点击量:
`

7月3日,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波组织召开东部新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规划建设部、社会事务部、鱼形山街道办事处、鱼形山水库管理所、鱼形山国有林场、两型建设有限公司、东部新区消防站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参会。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市安委办关于“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暗访纪录片,并通报了辖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没有分行业、分领域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两大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和任务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以安全宣教为先,普及安全常识。要继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本,加强风险管控。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以专项领域整治为要,全面深化治理。要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罗列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划分,狠抓专项领域整治,全面深化源头管控。四是以提高应急建设为标,提升应急能力。要按照边组建边应急的基本原则,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好四关:一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二抓隐患排查,要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发现重大隐患实行挂牌制度,责令限期整改。要全面落实“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水上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的排查及治理。三抓教育宣传,要发挥教育宣传的基础作用,分行业、分领域对安全监管人员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业务培训,提高监管水平。四抓体制捋顺,要加强与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针对重大隐患处理,积极汇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