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及时拨付资金落实野生动物退出补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资环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妥善做好我市禁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市财政局根据《益阳市人工繁育的陆生野生动物处置补偿方案》的工作要求,及时调度资金,足额安排市级野生动物退出补偿资金,保障了退出工作平稳推进。

根据市林业局及相关责任单位的摸排数据,全市共有涉两批28种野生动物19种,养殖户共239家。按照工作时间节点的规定,市财政局分两批拨付了市级野生动物退出补偿资金共2303.35万元,目前各区县(市)退出补偿的公示流程已全部完成。市财政局将于本月底前完成省级补偿资金的申报工作,并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做好禁食野生动物的相关后续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