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财政力量助推基层应急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科 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强带领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赫山、安化等地开展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调研。


 


彭志强一行先后深入安化县烟溪镇、南金乡就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救援物资装备购置储备、消防安全、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并与乡镇有关负责人就当前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开展了充分讨论彭志强充分肯定了烟溪镇和南金乡在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应急管理政策规定和工作部署,要在部门联动、专家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加以完善,持续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随时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近年来,为支持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2021年积极争取上级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方面专项资金10752.67万元,市本级财政安排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资金350万元,重点支持基层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装备物资储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