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回收栏目 > 资产管理
益阳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资产管理人员赴山东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20 17: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资产管理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了解新时代国有资产管理的新要求,借鉴外省财政系统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提高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报局领导同意,我局资产管理科于611日至16日组织区县(市)财政局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由总会计师高宏带队,赴山东省学习考察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举措。

学习考察组一行于612日、15日,分别前往济南市财政局、历下区财政局、青岛市财政局学习考察。学习考察组与上述三地财政资产管理部门就新时代对资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以及强化约束,加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情况;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使用与完善的有关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听取了济南市、历下区、青岛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

根据考察安排,613日上午、14日上午,我们先后聘请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托莱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李森;齐鲁工业大学资产处处长张建华分别就《新时代资产管理的新要求》和《资产管理与配置管理相结合》等专题进行了讲座。613日下午,学习考察组一行来到山东省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学习了由该公司研究开发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相关案例。

经过本次学习考察,学习考察组受益匪浅,认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专业知识水平。尤其是济南市财政局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中,以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为出发点,以完善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作保障,在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完善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创新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方式、方法,构建起了产权清晰、配置科学、使用高效、处置规范、监督公正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制度体系。让我们在感受差距的同时,对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新的启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为完善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探索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