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回收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财政
省财政厅来我市督导调研县级财政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3 16:1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县乡财政科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处二级调研员刘正清带队来我市开展2020年县级预算编制审核及财政运行监控督导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县财政部门汇报了当前财政运行、“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和2020年县级预算编制事前审核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县级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县市区财政管理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

刘正清对我市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三保”是财政的基本职能,是财政支出应遵循的底线,县级“三保”事关基层政府履职尽责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增资提标等刚性支出持续攀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县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三保”面临一定压力。各级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县级三保预算编制和审核,切实强化县级“三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保”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杜绝“三保”风险事件,促进经济财政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孙志群,局预算科、县乡财政科负责人以及相关区县财政局分管预算的领导,预算股、乡财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