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市)动态
高新区处非办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高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区处非办2021春节期间,在全区范围内有序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参与度和知晓率为目标,立足春节特色,创新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主要活动形式及内容如下:

一是充分利用湖南省处非办提供的处非宣传片、海报等资源,围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宣传,解析经典案例,结合群众生活实际,重点通过各类媒体宣传让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为什么是违法行为、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有关知识,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二是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三是在益阳大剧院电子显示屏和驻区银行电子内外显示屏上打出宣传标语及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宣传提醒。要求银行营业网点大堂经理、营业柜员等一线员工在介绍、办理业务过程中,适时就非法融资风险、危害性进行提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等方式提高客户正确识别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利用微信、手机短信向辖区居民发送防范非法集资温馨提示。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五是充分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扫楼清街专项行动、多元化的宣传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等工作,逐步构建起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

20211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了第737号国务院令,公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51日起施行。我区处非办希望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学习了解,让金融安全理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为益阳高新区提供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