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 工作动态

联合接访连接民心 —益阳东部新区召开联合接访会议

信息来源:益阳东部新区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0 作者: 蒋畅敏 字号:【 点击量:

8月22日,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就辖区两起信访案件召开了联合接访会议。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波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答复意见。她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真实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做好信访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倾听群众声音,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东部新区范围内,信访事项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针对辖区群众反映某路段扩建过程中,路基抬高影响房屋排水、出行不便等问题。钟剑波面对面听取了来访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依法据实就地解决群众诉求,保证群众生产生活便利、人身财产安全。鱼形山街道办、高新环保分局相关责任人现场答复了反映问题,并提出了处理建议。来访群众对接访表示满意,并表示愿意与相关责任人员进一步协商处理具体细节问题。

针对信访人之前多次诉求未果的问题,钟剑波一针见血的指出:“当前我们的信访工作还存在着沟通不畅,办理程序不规范、办访质量不高,引导群众依法上访不够等问题,导致部分信访事项久拖未决。”她强调指出:“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原则,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东部新区实行工委班子和责任部门联合接访机制,当场解决信访问题和群众合理诉求,逐步建立联合接访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