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区建设 > 投资环境

自然环境

信息来源:益阳东部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27 11:28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益阳东部新区境内山水交融,植被丰富,空气质量优良。有大小水库30余座,水面7平方公里,与近50平方公里的山林构成了美妙绝伦的山水景观。鱼形湖、四方山、碧云峰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呈三足鼎立态势。

一、鱼形湖:因背靠青山似一条昂首摆尾欲飞的鲤鱼得名,水域面积5000亩,周边有近4000亩国有林地,是东部新区开发的核心重点。

 

鱼形湖鸟瞰图

夏日鱼形湖畔

 

夜色下的鱼形湖

  二、四方山:四周青山环抱,流水潺潺,层林叠峰,古木参天,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三、碧云峰:为衡岳72峰之一,古称熊湘山,亦称清修山、青秀山,峰高502米,是中心城区的最高峰,因其形似九江匡庐,故自古有“小庐山”之称。山顶建有雷音寺,据传为汉传佛教的策源地,诗仙李白留有《菩萨蛮·平林漠漠烟如织》一词,南宋名儒张栻、理学大师朱熹慕碧峰之清秀,在此筑舍讲学,曾在山下设有南轩讲堂。

 

碧云峰东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