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战“疫”进行时(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并重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19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期,益阳市应急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战“疫”期间安全保卫战,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蓝天救援队对部分乡镇进行防疫消毒作业)

市应急管理局:“四个加强”筑牢防控与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疫情暴发以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成立以局长祁辉为组长的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先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保障以及帮助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导企业周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及疫情防控方案。

    加强分类指导。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抓牢抓实抓细防疫举措,严防疫情防控阶段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并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企业、自主复工复产企业、其他一般性企业进行分类分级指导,以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安全服务。截至2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上门指导服务复工复产工贸企业167家、矿山企业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其他类危化经营企业15家、涉危化生产消毒液2家、加油站340家。市蓝天救援队在市应急局的调度下,1月26日至2月13日期间,协助22个监测点的帐篷搭设,对中心城区56个社区、94个小区、58个单位办公场地及3个乡镇等进行防疫消毒作业,受益人数超48万人。市城乡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支队率各区县应急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战“疫”宣传,截至2月13日,共计出动宣传车10辆,行程2700公里,免费发放医用一次性口罩500余个、酒精1000余瓶。

   加强督查检查。派出3支督查小组分赴各区县(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危化烟花、矿山工贸、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领域进行了暗访和明察,发现安全隐患37个,现场责令整改26个,向区县(市)政府交办11个。2月11日,依法从速处置沅江S204省道边一农村超市无证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冷市镇:发挥“三员”作用  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安化县冷市镇提前谋划,主动服务,切实发挥“参谋员”“护航员”“指导员”作用,指导和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研判当前疫情,当好“参谋员”。针对员工管控难、物资供给少等问题,冷市镇党政领导班子对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听民意、抓实情、出实招。

    倾听企业关切,当好“护航员”。冷市镇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及时答复企业关心的问题15个,妥善处理堵点问题12个,持续跟踪对接难点问题8条,积极协调口罩2000个、消毒制剂130瓶、其他物资42套,有效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格落实责任,当好“指导员”。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发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知识手册4套,传达上级、本级各类文件2份,电话调度32次,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线上培训”。同时,应急管理部门多次上门督导,确保企业顺利复产、安全生产。

南大膳镇:严把“四大关口”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沅江市南大膳镇严把疫情防控“四大关口”,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夯实复工复产准备关。帮助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准备工作,开展生产设备安全检修工作等,规范突发事件应对程序,提高企业应对能力。

    做细返岗人员排查关。通过做好“一人一档”,详细摸排员工流向,对所有返岗员工登记造册,并进行健康状况检查,经健康评估合格后方可返岗。

    落实复产日常管控关。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加强人流管控,实施严格的错峰就餐和分餐制度。企业引导员工注意个人防护,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把好疫情宣传引导关。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严格落实《沅江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复工复产严控人员聚集的通告》,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印发资料、微信群等形式,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自觉性。




编辑: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宣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