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梓山湖学校参观益阳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5-10 15:39     来源:市地震局 作者:彭雨阳     [字体:  ]

再过几就是我国的5.12防灾减灾日了,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梓山湖学校组织120余名师生参观了益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益阳地震科普教育基地以防震减灾为核心,从认识地震、监测地震、感受地震、防御地震、地震自救五方面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地向同学们科普地震知识,科学地认识地震这一自然灾害

 

 

同学们到达科普基地后,有秩序地排队进入大厅开始参观。参观期间,我们的解说员结合展厅设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监测地震的原理、我国历史上的几次大地震及其影响、地震的危害性,地震的成因、地震波的传播与益阳防震减灾工作的现状。同学们都像在课堂上一般仔细聆听,踊跃地体验我们的科普设备,也不时的向解说员提问、互相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临走时,许多小朋友都表现得依依不舍,表示还想继续体验我们的展馆。参观结束后,老师也向我们表达了谢意,并在我们展厅的留言本上写下热忱地感谢——谢谢益阳地震科普基地的接待,满足了孩子们对地震的好奇心,让孩子们走出课堂,从实践体验中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