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双百工程项目

【新闻动态】长益(扩容)、龙琅、怀芷3条高速公路启动建设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750亿元,新增通车里程1835公里,基本建成“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11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望城区,看望慰问高速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管理者代表,并出席长益(扩容)、龙琅、怀芷3条高速公路建设动员大会。杜家毫宣布开工,许达哲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市领导胡衡华、夏建平、刘明理等出席。

  11月3日开工建设的3条高速公路,是“十三五”时期湖南新开工的第一批高速公路。其中,长沙至益阳(扩容)高速公路起于望城区,对接益阳绕城高速和长益高速,主线全长约50.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龙塘至琅塘高速公路起于涟源市龙塘镇,止于新化县琅塘镇,与长韶娄高速、新溆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7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2020年11月建成通车;怀化至芷江高速公路起于鹤城区盈口乡,止于芷江县竹坪铺,主线全长约33.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750亿元,新增通车里程1835公里,基本建成“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向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的各有关单位、高速公路沿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一直注重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尤其是重视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抓好交通、水利、能源、信息“四张网”建设。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这股热潮转化为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齐心协力抓好基本建设、民生工程和产业发展等重大工程项目,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达哲强调,新开工高速公路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工程建设,落实工程责任,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和监管,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生产安全。参建各方要认真履行合同,实行科学管理,努力建设一流工程,共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益阳、怀化、娄底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来自长益(扩容)、龙琅、怀芷、龙永、安邵、大岳、娄衡、潭邵大修、土谷塘航电枢纽等高速公路、水运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和管理者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