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动态 > 发改动态

【发改动态】全市发改系统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作者:陈琰

6月29日,全市发改系统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南县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立新,市区域发展中心主任李鑫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8个区县(市)发改局汇报了本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用工难、融资难、企业成本升高等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市发改委综合科就GDP核算、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刘立新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要高度重视经济形势分析。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发改综合部门要深度研究政策、精准把握指标数据背后的含义,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为领导提供正确的决策参考。经济形势分析会要实现常态化。既要增进各区县(市)横向交流,又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分析研判能力、通过实地观摩掌握实际情况,拒绝纸上谈兵。分析研判要更有深度。对弱项指标要深度挖掘,不能泛泛列数据。譬如GDP的核算涉及30余项关联指标,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要分析原因,找到与指标关联的重点行业、企业,通过倒推的方式来排查问题、各个击破。要把握敏感焦点问题。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工作中,推动项目落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焦点问题,既是社会关心的,也是需要我们主动作为、深入研究、着力解决的。要善于捕捉敏感问题、热点问题,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强化经济形势分析会的成果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