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动态 > 发改动态

【工作动态】我市早稻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数: 作者:

今年,我市早稻收购工作早动手、早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7月9日开秤以来,全市早稻收购工作有序开展,秩序井然。截至7月31日,全市各类收购主体共收购早稻16.6万吨,其中国有企业共设收购网点10个,收购早稻5.46万吨,目前收购价接近托市价。

为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从四月份开始,市发改委两次深入区县(市)、种粮大户、收储企业调查了解早稻生产、仓容及准备工作,为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全市备仓容40万吨、对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农发行备足了收购资金;中储粮、农发行、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家联合申报了15个托市收储库点;各收储企业进行了粮食收购业务工作培训。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7月29日,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全市早稻收购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市场引领,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二是优化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三是做好适时启动托市收购或地方临时储备收购预案;四是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超标粮食收储机制。

4A8384194178F815855B42C4C008D319.pngDA15CC5CED9D413A5CDA2130A953F2B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