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及警示教育专题片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作者:徐依伶

9月3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片《潇湘红色故事汇》及警示片《忠诚与背叛》。

《潇湘红色故事汇》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胸襟和家国情怀,彰显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意志,以及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追求,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图文并茂的主题视频直抵人们心灵,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让人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忠诚与背叛》通过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现身说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原因等方式以案施教,教育干部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的锤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全面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牢记宗旨,有感恩心、担当心、进取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牢牢守住廉政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在市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委党员干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了在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为民之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