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宏观综合 > 经济形势

【发改动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一行到市发改委调研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带队到市发改委调研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国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作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国雄向人大调研组汇报了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投资消费驱动有力,发展活力逐步激发。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7.75亿元,增长6.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0%,增速居全省第8位,工业增值税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2%,增速居全省第8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9亿元,增长10.1%,居全省第2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58亿元,增长2.5%;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2044.17亿元,比年初增加112.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86.53亿元,比年初增加112.41亿元。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00.39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居全省第1位。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投资增速放缓、生态环境治理等困难不容忽视。分析下半年经济发展环境,从宏观政策、投资形势、全市实际来看,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累计增加。下半年,应始终坚持六稳工作措施,着力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开放、提质城乡基础、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调研组就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与我委相关科室进行了交流。谭喜华对计划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项目摆在首位,坚持做好招商引资、社会事业、乡村振兴、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当前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研究新问题,解决新困难,努力实现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