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粮食安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一行调研益阳市粮食产业发展等情况

 

9月9日至10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一行,及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龚新平等领导,来益阳市赫山区调研粮食产业发展及稻谷生产、加工、销售、科技、经营方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陪同调研,市发改委、赫山区相关领导参加。

杜鹰一行实地察看了赫山区兰溪镇米香村益阳农田谋士水稻专业合作社、新世米业有限公司、益阳市大宏米业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区山岭米业有限公司粮食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赫山区粮食产业情况汇报,与益阳市农田谋士水稻专业合作社、益阳市赫山区青明家庭农场、湖南中亿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粮食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种田大户代表,在稻谷种植、生产、经营、销售、品质保障、培育农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互动交流后,杜鹰对益阳市特别是赫山区的农业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发展完善这种模式,总结推广经验;要求继续实施耕地治理,划定好安全利用区和严格管控区,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干预等方式,逐步改善土质,提高大米品质,再一次打响益阳大米品牌。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