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发改动态】益阳市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 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和粮油安全生产工作

 

 

李晓跃(右一)检查储粮安全情况

 

为切实做好我市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及疫情防控粮油应急保障,确保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和安全生产,2月7日至8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对全市粮油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分两个小组,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晓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徐铁辉带队,分别赴资阳区和沅江市发改局、桥南粮库、市中心粮库、军粮供应站、金谷粮油购销公司、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资阳区金成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何群辉陪同李晓跃督查。

 

 

徐铁辉(右一)检查消防安全设施

 

督察组重点检查了春季火灾防控措施和应对低温雨雪气候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储备粮油品种、数量、质量和管理情况,调查了解当前粮油产品市场销售形势和市场供应能力。

 

 

李晓跃(右一)、何群辉(右二)视察军粮站物资供应情况

 

 

李晓跃检查桥南粮库消防设施

 

根据督察组掌握的情况,目前全市政策性应急成品粮储备3600吨,商业储备17315吨;食用油政策性储备2000吨,商业储备1814吨。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油等品种较为丰富。各地主食最低供应量为15天左右,最长达26天供应量,食用油平均可达24天左右供应量。全市大米加工能力达2.35万吨左右,根据市场需要可随时加工生产。

 

 

李晓跃听取中心粮库的工作汇报

 

李晓跃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的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切实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加大监测频率和力度。认真抓好粮源保障调度,采取有力措施,备齐备足粮源,确保市场有效供给。三是坚持正面引导,密切关注舆情。要通过门户网站、主流媒体主动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四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加大春节火灾防控和低温雨雪灾害防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处置和上报。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及更长时期的绝对安全。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