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发展改革 > 农业农村

【工作动态】熊炜调研东、南洞庭益阳水域生态环境整治情况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洞庭湖益阳水域市级湖长熊炜率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深入沅江市一线开展巡湖工作。

熊炜一行察看了南洞庭湖、蒿竹河、挖口子河、草尾河及东洞庭湖沿线,重点对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情况、矮围网围拆除、水面及堤岸卫生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每到一处,熊炜都仔细询问芦苇堆积、砂场整治、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欧美黑杨清运等问题,并亲自拍照摄像。随后即在船上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乡镇和水利、环保等部门汇报。熊炜表示,本次巡视没有发现突出问题,但仍需立足长远,建立河湖治理的长效机制。

熊炜指出,沅江市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推进力度较大,洞庭湖水质显著提升,湖水清澈无漂浮物,两岸堤坝卫生状况良好,建设成效较为明显。

熊炜强调,一要巩固前期治理成果。沅江市在洞庭湖治理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取得的成效比较明显。要能够稳得住取得的成果,要克服松懈思想,防止问题反弹和出现新的问题。二要加强重点问题研究。南洞庭湖至东洞庭湖沿线的几个芦苇场和芦苇临时堆场,要进行严密监管,对水淹、雷电引发自燃等安全隐患,要有防范措施、要有应急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问题。要切实做好备汛期间的各项工作,在汛期之前加快堤岸的建设进度,确保汛期安全平稳度过,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善好各集镇的污水管网建设,确保排污口的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三要强化工作责任意识。要明确责任主体,各行业、各部门在工作开展中既要有职责分工,也要互通互融,相互协作,扎实开展好“两治两退两禁一改”工作,确保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