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发展改革 > 农业农村

【立项争资】我市争取中央投资3亿余元助推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

为提高防洪减灾能力,改善湖区农村生活环境和河流生态,解决我市洞庭湖区重点易涝区人民群众洪涝灾害问题,市发改委会同市水利局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对我市10个重点易涝区开展了摸底调研,编制了10个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总投资14.58亿元,并报省里备案。

2019年,我市争取了中央预算内资金30369万元,用于在洞庭湖区的共双茶涝区、大通湖涝区、长春涝区、资水尾闾南岸涝区、育乐垸涝区、大通湖东涝区、烂泥湖垸涝区实施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新建泵站工程16610千瓦,更新改造泵站51000千瓦,整治涵闸等基础配套设施105处,整治撇洪渠174公里,将有效提高我市洞庭湖区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市发改委将继续争取2020年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和重点蓄洪垸安全建设项目资金,到2020年,争取实现湖区易涝垸有计划分洪,防洪减灾能力明显提升,湖区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