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发展改革 > 生态环保

【发改动态】省发展改革委来益开展洞庭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专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战略,扎实推进重点流域湖泊生态保护补偿工作,5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洞庭湖处会同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及相关领域专家来益调研洞庭湖流域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市直部门以及相关专家在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建议意见。

在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后,省调研组认为,如何准确界定生态补偿的概念和范围,拓宽生态补偿资金的筹措渠道,从顶层设计上、制度层面上解决跨界流域生态协同保护,将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等问题,是以后要努力解决的。而对于我市提出的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加大发展支持力度、修改完善相关规划等具体问题,省调研组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研究并整理上报,为下一步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依据。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