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发展改革 > 生态环保

【通知公告】7月起,益阳中心城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7月起,益阳中心城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12月底前,各党政机关和重点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初见成效,明年12月底前,所有区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6月25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

  益阳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实施四分类,即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通知》要求,中心城区要统一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设置规范,相关责任单位和居民小区要按照规范要求配置四类分类投放设施和暂存空间。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应该按照分类目录要求,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分别投放到对应的收集容器。环卫部门应完善分类收运服务,对湿垃圾、干垃圾日产日清,对有害垃圾定期收集;强化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检查,对分类垃圾质量严重不达标的实行拒收,并下发责任告知书。

  《通知》指出,各公共机构要实行强制分类,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车站、码头、公园等公共场所管理单位;重点社区要做到示范引领,包括赫山区银东社区、西流湾社区,资阳区南岳宫社区、鹅羊池社区、三圣殿社区,以及益阳高新区海棠社区、碧桂园社区等;其他机构全面参与,包括社团组织,宾馆、饭店、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公共服务单位,厂矿企业,物业小区以及中心城区其他社区(资管会)、城中村等。

  记者从市环卫中心了解到,6月以来,环卫部门已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在线问答等方式,持续开展主题宣传。目前,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中。(益阳日报)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