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益阳市发改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已于2020年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次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推动机关干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学会等四部门通知要求,10月15日市发改委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讲座由委二级调研员金俊超主持,在家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职工参加,邀请了委法律顾问李定明律师作专题辅导。李律师从民法和民法典、民法典修改亮点两大方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现实意义,通过深入的法理分析和引用大量生动案例,使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其深入系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民法典》提供了关键指引。

最后,金俊超同志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是发展改革部门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要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践,贯彻落实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制度建设,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三是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实施民法典为抓手,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四是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加大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大家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加强民法典和法律知识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培养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