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市发改委举办文化讲座,弘扬传统文化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6月5日,益阳市发改委在本委三楼举办了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端午民俗民风。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端午节的由来、各地过节风俗、端午节现实意义和我国传统节日内涵和中西节日比较等五个方面。为弘扬传统民俗民风,讲座采取竞争答题、资料宣讲等多种形式,从“端午节由来”切入,在详细比较各地风俗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赋予的内涵,对端午节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新的解读。而另外两个衍生内容——“其他传统节日内涵”和“中西节日比较”,也都是采取了非灌输式宣讲形式,由群众所见所闻切入,鼓励参与讲座人员描述新时代自己心中的节日风俗。现场讲师再“借题发挥”,从理论层面,将节日的风俗民风契入新时代精神内涵,使原本枯燥的传统知识变得趣味横生,让参与人员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共同探讨、学习、交流,达到了“剩饭新炒”“旧事新解”“故俗新风”的宣传效果。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