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动态 > 时政要闻

计划投资72.6亿元!长安益阳电厂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作者:益阳日报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江怀远 钟浩 通讯员 易政研)

7月24日上午,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益阳电厂三期项目”)在赫山区正式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开工仪式,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瞿海,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开工仪式。 益阳电厂三期项目计划投资72.6亿元,拟在原址扩建目前世界发电效率、煤耗指标、环保指标最先进的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有望于2024年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益阳电厂将成为湖南省第一大火力发电厂,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纳税额度预计达8亿元。同时,电厂将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构建高效协同、绿色低碳、安全智能的多元供能体系。届时,通过煤电一体化运营,将进一步改善湖南省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益阳发展的各界人士、服务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益阳电厂三期项目既是重点能源项目,也是重大环保升级项目,更是重要民生项目。随着益阳电厂三期项目和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开工建设,益阳将构建起水电、风电、光电、火电、储能为一体的能源体系,为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瞿海表示,益阳将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应势而动、精心护航,打造精品工程新标杆;顺势而为、精诚合作,树起地企携手新典范,把益阳电厂三期项目建设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效益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照乾感谢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陕煤集团将全力支持益阳电厂扩能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努力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产业力量。希望益阳电厂艰苦奋斗,以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将项目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能源企业新标杆。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雷绍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石超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全胜,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济师杜平、总经理助理李强林,市领导贺辉、黄道安、杨智华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益阳日报记者:江怀远 钟浩 通讯员:易政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