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工作专栏
公路系统:清理整治公路占道经营 确保春运公路安全畅通
作者:贾闯    公路养护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02-02    已浏览:

春节临近,普通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现象逐渐增多,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影响公路形象面貌。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公路环境,连日来,益阳市公路系统持续开展普通公路沿线占道经营清理整治行动,确保公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1月22日上午,市公路局召开春运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2019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公路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公路系统春运工作。会议对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做到“隐患清零”,其中提到加强对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清理整治,要求全市公路系统立即行动起来,消除安全隐患。

 

沅江市公路局清理整治占道经营

沅江市公路局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占道经营工作。每天安排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9人,重点对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S204线益沅公路路段、赤山路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巡查,发现违规现象,坚决清理整治。同时,加强与当地乡镇的工作对接,采取多部门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自春运启动以来,截止1月31日,共清理公路沿线摊点120多处。

 

 

南县公路局清理整治省道S204线茅草街至草尾段公路沿线占道经营

省道S204线茅草街至草尾段公路两侧存在摆摊设点现象较多,威胁着公路安全。发现这一情况后,1月30日,南县公路局派出路政执法人员前往清理整治,彻底清理了5处违法摆摊设点摊位,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他们还加大春运巡查力度,带着“路畅我荣”的思想将春运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以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完好、安全、通畅。

其它区、县公路部门也都积极行动,投入到清理整治工作。在全市公路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情况大大减少。截止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共清理整治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点位830多处,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市公路系统还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进行清理整治,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清理整治。同时,还要注意方式方法,注重耐心说服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避免矛盾激化引发其他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