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戴道晋调研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10月16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一行到益阳市赫山区等地开展“坚持‘三农’服务方向、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市供销社主任吴光荣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赫山区供销合作社按照“三大体系、五级贯通、覆盖到户”的综合改革新模式,大力实施“惠农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程,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加强县级社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社建设质量,健全完善惠农服务体系,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戴道晋一行先后调研了赫山区供销合作社惠农综合服务社、益阳市农田谋士农资配送有限公司,具体了解了供销合作社运行机制、经营规模、为农服务手段和方式方法、销售、信贷、物流运输等情况。赫山区供销合作社惠农综合服务社自成立以来,紧密联系农民群众,不断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为广大村民提供快递服务、劳务输出服务、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等。益阳市农田谋士农资配送有限公司于2019年加盟赫山区供销合作社,在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绿色农业生产资料配送服务、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农产品加工服务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公司现有服务网点181个,全年供应农业生产资料超4000万元,保障了全区农业生产资料的有效供应。

戴道晋指出,益阳在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上方向明确,大有可为。一定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着力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努力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