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提升安全意识 严守安全防线

提升安全意识 严守安全防线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活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组织市社干部职工、直属企业负责人、社有企业农副产品总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安全消防工作的骨干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赫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组组长徐建国为大家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徐建国从火灾的特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及正确逃生、报警自救措施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四个能力”的建设对单位、企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本领,为做好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篇《不可逾越的红线》。

活动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安全生产政策精神,从思想深处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认识。二要充分研判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式,尤其是消防安全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住房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燃气、交通、溺水、灾害性天气等共同风险,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