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社务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社务

南县稻虾喜庆丰收

 

在9月23日,“我的丰收我的节”全国70地全媒体直播之南县“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在罗文村龟趣园举行,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亲自为“南洲稻虾米”代言,现场向全国观众展示了荣获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认证的“南洲稻虾米”。由南县供销三仙湖镇基层社、中鱼口镇惠农服务中心及南县金之香稻虾种养合作社3家单位提供的4公斤稻虾米的拍卖活动异常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11家企业参与竞拍,从起拍价688元开始,经过多次举牌加码,最终以1.55万元的高价被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拍得,这也是南县历史上成交价格最高的优质大米,成为名符其实的南县“米王”。

今年来,南县供销社领办创办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12家,发展稻虾种养面积15万亩,全方位为稻虾种养大户提供技术服务。随着丰收节活动的进行,南县55万亩稻虾田也将进入集中收获阶段,据测算,2019年南县优质稻虾米亩均产量将突破600公斤,优质米单价将超过20元/斤,综合小龙虾、加工、餐饮等全年稻虾产业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