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递

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 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

 

4月1日,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主题活动。

上午,我们来到安化梅山文化生态园,引入眼帘的古寨炮楼、神像、寨楼,园中陈列的猎枪、弓箭、筒车、油榨设备等各种生产生活工具,无一不是梅山文化的独特呈现。陈飞虎教授所绘的村庄、老屋、竹篓、灶台、自行车等水彩画,无一不与梅山峒民生活紧密相连。一座座建筑、一件件展品、一幅幅水彩画,让我们感受了梅山文化独特的魅力。园区对古环境的高度复原,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准确把握,更让我们感受到梅山文化园负责人张青娥夫妇为弘扬和传承梅山文化的担当和奋斗。

下午,我们来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1949年马迹塘战役宣传纪录片《致敬益阳解放战场上的东北英雄》。走进陈列馆,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所陈列的照片背后故事的生动讲述和对当时武器装备的详尽介绍,详细了解野战军147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切体会战争的激烈与残酷,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大家来到伍家仑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塔肃立鞠躬,并绕塔一周、敬献鲜花,表达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历史,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为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努力奋斗。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