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社一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两社一会

沅江市社多措并举力促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

 

受去年小龙虾销售火爆的影响,今年沅江市稻虾轮作面积由15万亩增加至30余万亩,为有效化解小龙虾量升价跌伤害农民的难题,沅江市社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发挥供销优势,多措并举,力促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充分调研掌握一手情况。2月份,市社通过召集龙虾大型收购商、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水产品分拣场、加工企业等相关行业发展领头人进行座谈,调研掌握全市小龙虾养殖销售情况。

二是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服务小龙虾购销运输。市供销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通过旗下泰源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投资230余万元扩建小龙虾分捡场和制冰厂,完善配套设施,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小龙虾收购、分拣、运输能力。目前,小龙虾分捡场日分拣能力达100余吨,制冰厂日产冰能力增至3000余条,储冰能力达10000余条。

三是充分发挥惠农综合服务中心主渠道作用。今年小龙虾旺季收购价格出现急速下跌,泰源惠农综合服务中心以高于市场收购价格收购小龙虾,发挥了价格稳定器的作用。同时在原有沪广深渝蓉等地小龙虾上行通道外,积极联系其他外地客商,进一步拓宽小龙虾外销渠道。截止目前,旗下各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已累计收购、分拣、外销小龙虾逾万吨,约占全市龙虾销售量的三分之一,有效缓解了小龙虾集中上市销售季节卖虾难的问题,稳定了龙虾养殖户收入,促进了沅江市小龙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