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国资委内设机构及职能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26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内设科室及职能职责

办公室

主任:刘纯强              电话:0737-4202737

职能职责:协助委领导组织管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安全保密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起草审核综合性文稿材料;负责行政后勤和接待工作;负责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

政策法规科

副科长:彭伟             电话:0737-4202472

职能职责: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体制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拟订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政策制度;承担委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工作;承办委机关其他法律事务工作;指导监管企业法制建设、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委系统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依法对区县(市)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产权管理科

科长:周铁辉               电话:0737-4202450

职能职责:拟订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制度和办法;承担监管国有企业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清产核资、资产损失核销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负责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工作;负责审核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资产划转、股权转让、对外投资及发行债券方案;建立完善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制度,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指导区县(市)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工作。

监事会工作科(对外可称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

科长:刘新华            电话:0737-4200026

职能职责:依法依规负责派出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监管企业监事会和内部审计工作。

资本合作科

科长: 叶红           电话:0737-4216178

职能职责:组织协调监管企业与中央、省属企业对接合作工作,建立监管企业招商引资及央企对接合作项目资源库,负责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招商引资、与中央和省属企业资本合作活动的组织实施。

企业改革发展科

科长:晏国军             电话:0737-4202742

职能职责:提出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所监管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董事会建设,推动企业资产资源整合、企业转型发展、产权多元化;拟订所监管企业合并、分立、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对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组织协调国有企业的合并、分立、解散、清算和关停工作;指导监管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

业绩考核与分配科

科长:卜建平                电话:0737-4202531

职能职责:拟订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制度、授权经营制度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考核办法;按照相关制度和办法综合考核所监管企业的经营业绩;提出监管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根据工资宏观调控政策,调控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的总体水平;拟订监管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制度、收入分配政策和激励措施;负责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和监督检查;协调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

信访接待科(对外可称市维护企业稳定工作办公室)

科长: 何建良                 电话:0737-4200016

职能职责:负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维护企业稳定工作的决定,拟订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接待处理来信来访;组织实施重大事项的风险评估工作;联系市长热线、处理网络舆情;协调党组织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中央、省属驻中心城区企业的信访和稳定工作;承担对监管企业稳定情况的信息收集及维护稳定的调度、协调与处理;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负责市国资委反邪教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财务与资本经营预算科

科长:曾智             电话:0737-4239196

职能职责:负责指导所监管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编制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年度国有资本金收益预算,对各类资产的处置收益、产权收益、股权收益、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实行统一征收和管理;负责组织所监管单位财务决算工作;拟订所监管单位清产核资的政策制度和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国有资本金的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派出财务总监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和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人事宣教科

科长: 熊日华                电话:0737-4202760

职能职责: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绩效评估等工作;负责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财务总监人选;负责监管企业的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负责监管企业共青团工作和统战工作;指导监管企业开展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协调中央、省属驻益企业领导人员管理。

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市国有企业离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科长:徐明波               电话:0737-4228506

职能职责: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负责监管企业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监管企业离休干部的党群工作。

机关党委

科长:张鸣              电话:0737-4200019

职能职责: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直属单位党委(党建工作部)

科长:朱羽军               电话:0737-4202461

职能职责:负责直属单位和派出监事会、监管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监管企业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党委换届工作; 负责委系统党组织的党员统计和学费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协助管理中央、省属驻益企业的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委员会

副主任:熊绍云            电话:0737-4228506

职能职责:指导所属企业工会的工作,包括企业召开职工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所属企业工会会员发展;依法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督促检查监管企业厂务公开工作;组织职工开展技术革新等劳动竞赛,做好先进生产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引导和支持职工学习政治、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关心企业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做好帮贫扶困工作;指导改制企业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对企业改制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的讨论和表决;承办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级机构及职能职责

(一)企业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益阳市大桃北路796号

负责人:鲁正书               电话:0737-4323818

职能职责:归口管理改制企业留守处;负责本中心人员的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改制企业留置资产和未处置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工作。

(二)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办公地点:益阳市大桃北路796号

负责人:王凯球               电话:13973672721  

职能职责:公司是经益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经营管理的机构,是独立企业法人,负责经营、管理授权范围内的全部资产,对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和收益上缴责任,对授权范围内的经营资产行使出资人所有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