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黄新初督导城西村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16:49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熊绍云     [字体:  ]

10月22日,益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新初赴南县厂窖镇城西村指导督促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和迎检工作。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城西村迅速召开村委、帮扶工作队全体会议和全村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全市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通知精神,制定全村“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高质量完成贫困人口脱贫清零等五大行动目标,完善六个方面的落实措施,并成立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机构,为顺利开展全村“百日冲刺”行动提供组织领导保证。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完成全村贫困户9月份就业和技能培训需求情况信息统计工作,对年收入相对较低户,通过产业扶贫实现了增收。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做好消费扶贫农产品的信息统计工作,动员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单位干职工积极认购农产品。加强党建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村委干部向全村党员述职,规范村委班子重大事项民主决策规程,提高执行上级部署工作和村委集体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提高村委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办事公正、群众满意的村委干部队伍。

黄新初指出,城西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成绩,现已迈向“百日冲刺”收官阶段,迎检工作在即,夺取全面胜利还要继续加油鼓劲,在最后关头,思想上要继续鼓劲加油,措施上要再细化精准,集中力量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会后,黄新初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交流,达成了贫困户的“微心愿”。

(熊绍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