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市 > 区县市    
区县市

桃江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1月10日上午,桃江县灰山港镇敬老院热闹非凡,县红十字会、县老年大学、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陆续来到这里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伴着老年大学志愿者的歌声响起,志愿者们早就热火朝天的忙了起来,“食材准备、和馅、包饺子、煮饺子…”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年味十足。敬老院的老人这顿饺子吃的特别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用自带的食材,为敬老院孤寡老人们包了2000个饺子;县老年大学志愿者为敬老院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食用油、大米;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面对面进行了家庭医师签约服务、高血压、糖尿病随访、并完善了健康档案。本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由衷地说道:“我们能享受到这些,真是碰上了好时代呀.......。”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桃江县红十字会、县老年大学、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决定联合开展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关爱和温暖。以后将开展多种不同形式的办实事、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承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进一步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供稿:桃江县红十字会

审核:龚  艳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