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市 > 区县市    
区县市

防溺水:桃江县红十字会开展“地摊式”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7月7日下午18时许,桃江县红十字会在桃江县城资水沿线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地摊式”操作演示等形式向广大游泳爱好者及周边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和志愿者向游泳爱好者及市民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倡议书,对如何迅速有效正确地救人进行了讲解示范:“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跳到水中施救。要立即高声呼救,获得帮助,并迅速采取正确的施救措施”……。活动同时在人群聚集地设置急救知识普及点,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与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能,引导市民前来观摩学习,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以减少死亡、挽救生命。



当前正值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普及刻不容缓。

据了解,桃江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此项活动将延续到本月24日。


撰稿:刘江晖

审核:彭毅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