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献工作    
三献工作

我市今年首例女性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13日上午9时,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益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洁(化名)安静地躺在床上,采集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5时,医生从她身上采集了16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饱含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紧急送往省外医院,在那里有一名13岁的血液病患儿正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等待重生。捐献这一“生命种子”的是我市安化县某医院的检验师,今年22岁。她是安化县第2例、女性首例,益阳市第22例、今年女性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洁说:“2018年3月,我经申请填表、抽血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是希望有一天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他人的生命。”2019年10月,她接到益阳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HLA分型资料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当即答应捐献。后顺利采集高分辨血样,进行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确定了捐献日期。等待期间,李洁始终坚持身体锻炼,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希望能够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成功捐献。


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长沙,看望慰问正在采集干细胞的李洁。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张赞向她颁发了捐献证书,称赞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爱心救人的高尚情操。

益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倡导:我们需要更多的像这样奉献大爱的志愿者,通过采集10毫升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给血液病人增添一份生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点燃希望的火炬,让生命得到延续。


撰稿:徐新华

审核:周  玲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