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益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益阳市红十字会、赫山区红十字会上下联动,在龙岭工业集中区沙河社区顺德城广场联合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全市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6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刘时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东红,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出席。


活动现场,12块主题宣传展板并列呈一字排开,急救操作演示、心理咨询、儿童安全教育、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咨询、禁毒知识宣传等8个宣传、咨询、演示服务单元环绕在周围,吸引了许多临近商铺经营者和社区居民驻足。特别是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和健身气功展示最受青睐,大家纷纷围拢过来,拿出手机拍摄视频,有的居民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实际操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多人次。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更多的人了解了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工作,也营造了社会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益阳市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开展系列子活动。


撰稿: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审核:周  玲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