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沅江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社会各界对创建文明城市、做好防灾减灾、搞好疫情防控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沅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直部门和社会组织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


5月12日,沅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在琼湖公园(湖心路)开展以“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协同做好防治和减少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5月13日,由沅江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南嘴镇人民政府主办,沅江市红十字新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沅江市红十字一米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沅江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创文有我•防灾减灾•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在南嘴镇举行。活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讲解多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还表演了形式多样的文娱节目,掌声、喝彩声、笑声不绝于耳。

活动共发放急救、防灾减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献”工作等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撰稿:谢哲娴  陈君华

审核:周  玲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