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市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世界急救日”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主题宣传活动

9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秀峰公园西门广场开展“世界急救日”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主题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群众260余人参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书籍1530余份,宣传品200份。

活动现场,红十字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表演了八段锦健身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应急救护师资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演示,很多市民群众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给予充分肯定。活动期间,市民群众聚集在红十字会设置的应急救护知识、防灾减灾知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疫情和溺水防护等展板展架处围观学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家庭急救手册》《水上救护》《驾驶员救护手册》《水上救护》等书籍,以及常见急救知识、老年防跌倒、红十字知识等折页和宣传品。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生命高于一切、急救护卫人人”的社会氛围,同时最大限度的使广大市民群众获取更多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健康理念。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