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期:2016-09-13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蔡雨霖     浏览量:次     字体:【  

9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在市委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室,专题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孙达良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他全面分析概括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亮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其深刻内涵。

他强调,责任只有轻重之分,而无有无之别。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学习中要结合身份去学,增强担当意识。要针对问题去学,增强危机意识。要带着责任去学,增强团队意识;二要完善制度,严格问责。要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每个环节有人负责。完善工作制度,做到每项工作职责清晰。严格落实制度,做到每项工作失职必追责;三要领导带头,扎实履责。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是党内问责走向精细化、系统化和法治化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敢于接受失职追责,敢于追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