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树文明 讲诚信 守廉洁 筑家风” 市局举办干职工品德培养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04 17:30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七月,骄阳似火;八月,金秋送爽,市机关事务局在这个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关键期,全体干职工奋发向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品德培育学习中。

  期间,局长李赛以《将诚信纳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人无信不立》为题,给机关全体干职工讲授了华夏五千年诚信的优良传统,以及新时期党员干部注重诚信的重要性,同时部署了将诚信纳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纳入科室年终考核的工作任务,从意识形态到制度落实,确保诚信在机关事务工作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8月下旬,局长李赛又做《弘扬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专题讲座,向全体干职工阐述了家风文化的内涵及意义,号召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严格家教,既要当好单位的当家人,也要在家庭教育方面严格约束,管好家人,真正做到修身养德,传承美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自己的高尚人格为家人树立榜样,做好表率;二要严肃家规,自觉树立“遵德守礼、良言善行、严谨治家、清白持家”的良好家规,守住红线,不越底线,以自身的示范引领带领全家人守规矩、走正路,共同守护好家庭的幸福和清廉;三要严守家门,家庭成员共抗腐蚀风,堵住歪邪风,领导干部的配偶要当好“廉内助”,多扯袖子,多点提醒,多吹清风,共同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正正派派的家庭环境。

  通过系列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是不可缺失的基本品德,要把这次诚信、家风讲座的精神内涵带到家庭、工作和生活中,以培树好家风带动形成好社风、好民风、好党风。


(作者:邱小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