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化县:既督又战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1-08-13 15:59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纪检工作人员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既实地走访开展监督检查,又深入防疫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疫”线监督

“老闵,所有进入党政机关大院人员都要做好体温检测、查‘三码’、戴口罩,不能放松警惕。”“莫主任,您放心,不论是干部还是县领导来上班,都查了‘三码’、测了体温,要求所有进入人员都戴口罩。”8月2日起,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纪检分管领导对各股室、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中心纪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人员管控等内容开展督查,关注党政机关大院、公车平台、责任家属楼、责任门店、交流楼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各股室、所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同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力、工作失序等问题严肃问责。

助力战“疫”

“您好,您家里有几口人?是否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月16日以来是否有到过外地?,可以出示下您的健康码吗”7月31日、8月5日和8月7日,中心纪检组织34名党员干部对责任区开展“敲门行动”。

中心纪检分管领导带头下沉到县政府老院家属楼、月形山家属楼、交流楼等,共摸排走访3次1500余户,对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安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顶着烈日,逐栋逐层逐户询问家庭成员是否接种疫苗,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动员引导群众尽早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中心纪检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近10余次,对存在的问题均列出清单,并第一时间反馈各股室和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下一步,中心纪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县党政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刘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