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抗旱保供水,让农田“解渴”
时间:2022-08-30 10:37信息来源: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看到这渠道里有水我的心里就不慌了,接下来种的稻子也不愁没水了。”日前,赫山区种粮大户张顺移看着沟渠里哗哗流淌的水,心里感到十分踏实。

连日来,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欧江岔镇长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镇水管站负责同志、村干部一道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按照区委组织部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高温干旱天气的倡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地头,直面高温“烤”验,投身抗旱减灾第一线。

 党建引领“谋”在先,下村入户访旱情

 

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主动作为、全力自救,成立党员干部抗旱志愿队,通过村网格微信群、下村入户等形式,对群众生产生活缺水情况全覆盖摸排,根据天气预警预判高温天数,结合村蓄水情况打好防旱减灾“提前量”。

党员干部“冲”在前,送水入田润民心‍

 

面对旱情,组织干部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掌握旱情发展态势,结合天气实际和用水情况及时调整灌溉放水计划安排,最大限度加大引水量,千方百计确保农田作物用水。同时,为防止高温引发设备故障,安排技术人员对机埠抽水系统管道连接、高压线路、机组运行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并要求机埠站管理人员对抽水设备和渠道加大巡查频率,以保证机埠站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作者:钟国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