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资讯

“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标准化主要指标确定
时间:2021-09-16 12:43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近日,国管局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标准化主要指标。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标准化主要指标共14项,包括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4个领域至少各出台1项国家标准,出台地方标准不少于200项,建立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基地不少于10个,开展国家级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不少于35家,开展省级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的省(区、市)不少于90%,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课题不少于20项,标准化培训覆盖不少于10万人次等。

记者注意到,《规划》将优化机关事务标准供给、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实施、完善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机制、强化机关事务标准化基础建设确定为“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将标准化技术组织升级、国家标准建设推进、地方标准规范发展、团体标准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示范、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基地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标准化人才培养列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重点工程。

《规划》还提出,要高质量完成机关事务管理术语、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监管评价规范、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指南等国家标准制定,及时启动机关运行成本核算和统计、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公共机构碳排放核算、机关运行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国管局、市场监管总局负责《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及宣传、解读和培训工作,指导推进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规划实施情况动态监测,做好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


(作者: )